2018年3月17日 星期六

[英文小說推薦] Still me ☛改拍成電影《我就要你好好的》小說再出續集了!

35791968

“There is a great consolation in simply doing something you love.”

Still Me (Me Before You #3)


推薦程度 5 / 5★
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

➤故事簡介


這是之前有改拍成電影,還害一堆人看完哭得唏哩花啦的《我就要你好好的》的第三集!


第二集中Lu遇見了paramedic Sam,雖然交往不久但至少是繼Will之後能突破她心房讓她重新振作的人。
一心謹記著Will希望她多嘗試,多冒險,好好體驗生活,Lu決定要去紐約開始她的旅程。

但相隔兩地的戀情並沒有她原本以為的那麼好維持,她和Sam的愛情岌岌可危,情敵四伏!工作上Lu也陷入兩難,各種不順,到底Will叮嚀她的多嘗試,多冒險,會帶給她什麼樣的生活呢?



➤系列介紹


155079582504150435791968


#1 Me Before You   推薦程度 4/5★

中譯:遇見你之前
電影:我就要你好好的


#2 After You   推薦程度 3/5★

中譯:你轉身之後


#3 Still Me   推薦程度 5/5★

暫無中譯

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

這本是目前Me Before You系列裡面我最愛的一集!
最愛這本的原因,是因為他是一本以Louisa為主軸,屬於Louisa自己的故事!



雖然我也喜歡Me Before You還有After You,但總覺得這兩本很大的部分都圍繞著Will,故事裡的Louisa一直在為了Will(跟他的家人)團團轉。

而我一直很好奇如果Louisa能夠放下Will,為自己而活的話,這個屬於Louisa的故事會是什麼樣子。

Still Me不但滿足了我的好奇心,還大大超過我對他的期望!



我一直都很喜歡Louisa Clark這個角色!
從書中的對話跟內心OS中總是能感受到Louisa散發的氣質跟正能量,還有善良隨和的個性



在Me Before You系列裡面,Louisa就是個平凡女生,來自平凡家庭,有點不知道人生目標是什麼,過著普通、偶爾有點挫折的人生。

但也因為她就是個平凡,為日子打拼的普通人,
所以很能貼近讀者,好像她就是身邊認識的某個朋友一樣

而她生活中面對的種種困難,像是工作上的不順遂阿、對未來的迷茫不確定、不敢冒險踏出舒適圈等等,其實都很貼近我們日常生活裡的大小事,很能對Louisa內心的猶豫產生共鳴!



另外,Louisa總是能破除大家對某個角色的第一印象,開發出每個角色不同的一面!

就算是一開始覺得很機車的鄰居,也可也慢慢跟她成為朋友,看到角色善良的一面。
有錢的雇主,原本看似要什麼有什麼,卻也有不為人知的辛酸。

看著Louisa和別人相處,慢慢和其他角色建立感情,就有種溫暖的感覺!



當然,既然Me Before You是靠著Louisa跟Will的愛情讓一堆讀者掉淚,
這本續集愛情線也是不能少的!!

Louisa走出Will的陰影愛上Sam之後,她卻要從英國飛去紐約展開她的冒險。
遠距離戀情本來就不容易,情敵還一個一個冒出來,
邊看邊幫Louisa捏把冷汗,到底她的愛情能順利繼續下去嗎~~~



“The key was to know that you could always somehow find a way to reinvent yourself again.”



善良隨和的Louisa,面對人生各個岔路口所做的抉擇,再加上Jojo Moyes溫暖而激勵人心的文字,推薦給所有想看當代小說的讀者!











[最新文章]

[英文小說推薦] Still me ☛改拍成電影《我就要你好好的》小說再出續集了!

“There is a great consolation in simply doing something you love.” Still Me (Me Before You #3) 推薦程度 5 / 5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