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20日 星期二

[英文有聲書&影集]Thirteen Reasons Why 漢娜的遺言 有聲書心得




這本小說其實已經出來很久了,不過因為最近有被拍成Netflex影集,算是又走紅了一次!
影集跟小說的表現手法不太一樣,但我覺得都很好看!

我一開始是為了想在影集出來前先知道劇情XD,所以去找了英文的有聲書,結果一聽完全上癮!!這本書真的很適合用聽的!因為他的劇情就是靠Hannah錄的錄音帶來講述她為什麼要自殺。所以在聽有聲書的時候,就好像真的在一起聽Hannah的錄音帶一樣,超有FU!

不過其實他的內容有點沉重,他是由總共13段的錄音帶來講這個故事。每一段都是導致Hannah決定自殺的原因之一。裡面可能包含同學間以為無傷大雅的玩笑,可能是校園霸凌,還有各種被加油添醋造成當事人很尷尬的八卦等等。雖然故事中Hannah以自殺收場,有點壯烈,但其實書裡講的議題生活周遭都有類似的案例,或許不像書中寫的那麼誇張,但是可能無意間說的話或做的事,會造成別人很大的陰影。我覺得這本書還蠻值得一看的!



另外也要強烈推薦他的影集!!就算不想看小說也該看一次他的影集!

















NETFLEX連結

各界對他的影集評論都相當不錯!我個人是喜歡影集勝過有聲書(雖然我也很喜歡他的有聲書啦)。我覺得他影集的選角選的超讚的!Katherine Langford完全把Hannah詮釋的超完美,比我心中想像的還好!而且影集把角色間的互動拍得很好!我在聽有聲書的時候只覺得Clay是個癡癡暗戀Hannah的高中生而已,感覺好像他跟Hannah沒有特別熟阿,只是因為收到Hannah寄的錄音帶才開始回想種種。但是影集把他們之間的互動拍得很很生動!每個角色都很有自己的特色!劇情蠻緊湊的,讓人一直想看下去!(事實上我一次看了6集才停下來中場休息XDD)








[最新文章]

[英文小說推薦] Still me ☛改拍成電影《我就要你好好的》小說再出續集了!

“There is a great consolation in simply doing something you love.” Still Me (Me Before You #3) 推薦程度 5 / 5★